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双创载体项目获中央财政支持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9 14: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9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张志东 朱笛)近日,淄博高新区中小企业双创(创新创业)升级特色载体项目获国家财政部批准,该项目将获批奖补资金总额5000万元,重点用于支持高新区打造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淄博高新区已收到财政部下达的中小企业双创升级特色载体资金2500万元,剩余2500万元将于明后两年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和绩效评价结果陆续到位。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的通知》,计划支持200个实体经济开发区打造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引导开发区打造专业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等不同类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推动各类载体向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发展。淄博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优化完善科技服务平台载体建设,营造适合创新创业发展的软硬件环境,聚力打造创新创业新生态,聚集了一批与高校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转化了一批科技成果项目,依托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建设,引进聚集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科技项目,培育壮大了一批高科技企业。 

  为提高创新创业资源融通新效率与质量,促进中小企业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从2018年8月份起,淄博高新区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先后两次参与了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技厅共同组织的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评审工作,在2019年度国家和省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特色载体拟扶持项目答辩会中,淄博高新区的“科技资源支撑型项目”列17个项目答辩成绩的第一名,被省推荐为第二批科技资源支撑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 

  为支持双创发展,2015年-2018年淄博高新区共投入资金12.37亿元,推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区域创新服务中心,支持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运行,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下一步高新区将重点打造和支持以淄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为载体的科技资源支撑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按照“孵化器+研究院+专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试基地”的支持发展模式,实现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育、检验检测、交流合作、中试加速和产业化的全研发到产业化链条,推动“双创”生态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完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