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夜”美好 记者夜游尚美第三城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21 19:22:00


尚美第三城24小时不打烊的便利店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张琦)夜生活早已有之,但“夜经济”一词历史并不长。如今,它更成为衡量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而谈到淄博中心城区的夜生活,尚美第三城绝对最佳去处之一。日前,淄博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助推夜间经济发展,20日晚,记者从走进已发展近10年的尚美第三城,感受它的夜间魅力。

  20时许,冬日的淄博寒风吹拂,气温降至零下。夜幕下,人们开始相聚品尝美食,在温馨的书店里品味书香,在健身房里体验健身乐趣……夜生活悄然而至。

  位于尚美第三城的胡桃里音乐酒馆,只听名字就觉得文艺范儿十足。从踏入的那一刻起就会发现,胡桃里的低碳绿植技术,出现在每个角落,甚至天花板的吊灯都由绿植环绕,营造出都市里世外桃源般的惬意享受。

胡桃里音乐酒馆

  此时的胡桃里已是热闹非凡,听音乐、尝美食、品美酒、聊人生,在觥筹交错间,每一桌的食客都尽情地讲述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期间,驻场歌手的一曲《成都》让大家不约而同的哼唱起来“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

  胡桃里音乐酒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胡桃里开业以来夜间消费者的数量稳步向上,如今已实现24小时营业,涵盖了午餐、下午茶、晚餐和酒吧、凌晨夜宵,可以满足市民各个时间段的需求。

  尚美第三城还有一家餐厅让人产生好奇,理由是必须预约,它就是御泉七味铁板烧(法桐店)。

御泉七味铁板烧的包间

御泉七味铁板烧的厨师展示精湛技艺

  记者来到御泉七味铁板烧的一个包间发现,厨师长在制作美食之余,还现场进行刀叉表演、网红飞蛋表演助兴,客人们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拍摄,笑的合不拢嘴。

  该店经理介绍称,只要客人晚上9点之前预约,店里将24小时为其服务,还可以私人订制生日宴、情侣宴等,房间的布置不会额外再收取费用。另外,御泉七味的4D厨房也是一大特色。所有的食材全部是“透明”“亮化”,食客可以在就餐期间进入厨房观看自己的食材是否安全。

  除了美食,酒吧、KTV也是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1时许,苏格缪斯酒吧客流高峰期刚刚到来,不少年轻男女跟随着音乐舞动身体,摆脱烦恼与压力,也有三五成群的客人玩着骰子喝酒消遣……而在红糖果KTV又是另外一番景象,音乐节奏没有那么强烈,取而代之的是一首首熟悉的曲目,客人们在包间里用歌曲抒发着自己的情感。

苏格缪斯酒吧

红糖果KTV

  记者了解到,尚美第三城经历近十载的发展,已经成为淄博市夜生活的代表之一,时值国家提出发展“夜间经济”的有利时期,尚美第三城将针对存在的老问题,将采取改造、扩建的方式去解决。对于配合夜间经济发展而需要新建、增设的项目,尚美第三城也在积极行动,并借力政府的指导、建议和扶持,打造自身特色。尚美第三城的发展目标,就是符合《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挖掘消费潜力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要求的特色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如今,淄博出台新政促进夜经济发展,相信淄博的夜也会越来越迷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