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区交界处 非机动车道成“停车场”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20 08:39:00


  19日,大型车辆和私家车在张柳路部分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上占道停放,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1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近来,接连有市民反映,张店区和高新区交界处一路段存在交通问题,大型车辆经常在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上占道停放,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给骑车市民带来安全隐患。过往市民期盼相关部门尽快治理,使该路段恢复畅通。

  昨天傍晚,市民于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他每天骑车从上海路与张柳路路口向东到高新区上班,他发现大型车辆和私家车经常占用张柳路部分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停放,本来就不算宽的路面变窄了,过往车辆不得不更加谨慎通行。

  根据于先生的指引,记者今天上午10点来到上述路口,沿张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张田路路口西侧。记者发现上海路与张柳路路口向东至北京路路口,该路段正在修建中,已具备通车条件。从北京路路口向东至张田路路口西侧,记者发现张柳路该路段非机动车道上停着一排大型车辆和一排小型汽车,远远望去,该路段犹如一处“停车场”。当有市民骑车经过该路段时,纷纷减速绕开占道停放的车辆,不得不与过往的机动车混行。

  附近一名环卫工称,张柳路主要方便解营村和于营村的群众出行。每天早晚高峰期,从该路段经过的车辆不少,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辆,无人治理,让该路段的通行质量变差。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分别向张店交警和高新区交警指挥中心进行了反映,两处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后表示,经查询,上述路段为张店和高新区交界路段,占道停车是不允许的,若市民发现乱停车行为可及时报警,将由民警到现场调查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