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初心永不忘夕阳别样红 淄博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9 14:18:00


陈大鲁在表彰大会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1219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赵圣健)12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做梦都没想到,我活到70多岁,还能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跟他握手!”赴京领奖的淄博市“银领齐航·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大鲁激动地说。 

  近年来,沂源县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和党建特色,积极探索推行以党建引领、文化养老、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离退休干部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打造离退休干部的精神家园,淄博市“银领齐航·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春松服务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脱颖而出的。 

陈大鲁正在向志愿者们讲述自己的亲身感触。

  1218日上午,鲁中网记者来到沂源胜利山公园,近30春松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文化活动,太极扇、唱歌、书法……据志愿者介绍,春松服务队成立于20164月,是淄博市首家具有慈善属性的老干部志愿者协会,目前共有志愿者536名,基本由离退休干部组成。春松服务队成立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20171月成春松服务队立党总支,20184月成立党委,下设18个党支部,其中共有离退休党员263名。 

  赴京领奖的春松服务队队长陈大鲁表示,这份荣誉属于服务队,是每一位志愿者这三年来共同的努力干出来的、是撸起袖子干出来的,这份荣誉属于每一名春松志愿者,更是各级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回去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再接再厉,将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陈大鲁说。 

沂源胜利山公园近30名春松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文化活动。

  春松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计春松logo、统一队服和谱写队歌、举办“本色家园·春松”品牌发布会等方式,实现品牌化运作,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 

  春松服务队党委的凝聚下,春松志愿者已成为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奉献不止的一面旗帜。近30个市县单位的观摩团到沂源县参观学习,沂源县“三位一体”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式在全省予以推广。 

  春松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春松志愿者的队员,看到陈大鲁队长亲自和国家主席握手,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我们一定更好的奉献自己一份余热,为春松服务队添光增彩。”队员王女士骄傲的说道。 

青松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文明实践走廊向记者介绍。

  志愿队伍日渐壮大,融合发展更见成效。如今,在社区改造拆迁阵地、矛盾纠纷调解室、环境整治现场、宣讲大讲堂等各个角落,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都活跃着离退休干部的身影。春松服务队种下的“志愿者”这颗种子,已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正能量的传递者。他们正组织引领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以聚沙成塔的点滴善举,变小我为大我,积小善为大善,让春松服务队这道活跃在沂源大地上的别样风景线更加靓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