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场雨水蛮解渴 烟条增雨出力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18 08:5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孙渤海)今天,从12月15日开始的降水过程终于结束了,天气转好,气温下降。从降水量数据来看,今年累计降水比历年同期明显偏多。拿这次降水来说,烟条增雨可是帮了大忙。

  根据淄博市水文局提供的雨情信息,16日早上8点~17日早上8点,全市平均降雨1.7毫米,各区县平均:张店区1.5毫米,淄川区1.3毫米,博山区1.5毫米,周村区1.0毫米,临淄区1.1毫米,高青县2.3毫米,桓台县1.8毫米,沂源县2.1毫米。最大点沂源县东里店站5.5毫米,最小点临淄区齐陵站0.5毫米。截至17日早上,全市今年累计降水72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1%,比去年同期偏少20%。

  降水给力,其中也有人工增雨的功劳。据淄博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胡光辉介绍,在此次降雨过程中,市人影办根据天气形势变化,抓住有利天气时机,从15日下午1点多开始,在博山、沂源、淄川和临淄4个区县通过燃烧碘化银烟条的方式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一直持续到16日晚上,取得了很好的增雨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