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繁荣夜间经济 挖掘消费潜力 室外场景室内化 花神庙街开街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16 08:47:00


12月15日一早,淄博银泰城广场,花神庙街开街启动仪式结束后,身着古装的演员从花神庙街大门内缓缓走出,开始举行祈福仪式。

  在淄博银泰城花神庙街购物区,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糖葫芦,吸引着市民关注。

花神庙街指示牌设计得别有特色。

花团锦簇的花神庙街,市民可以在木牌上写上文字并悬挂起来。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15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崔敏 王婷) 今天,淄博银泰城花神庙街开街了,这是淄博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挖掘消费潜力的又一“力作”。12月15日一早,天气寒冷,淄博银泰城广场前却异常热闹,很多市民聚集在此,共同见证花神庙街开街。上午9点40分,伴着优美的音乐,身着汉服的舞蹈演员翩翩起舞,淄博银泰城花神庙街开街典礼拉开帷幕,城市书房正式揭牌。

  淄博银泰城北至铭波路,南至鲁泰大道,东至北西五路,西至北西六路,该商业项目分为四层,一层二层为零售、超市,三层为餐饮、儿童教育娱乐、电影院等,四层以餐饮业态为主,是淄博市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城市综合体。目前,淄博银泰城有商户近300余家,是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商务、文化、艺术、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全业态综合型购物中心。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实现文化餐饮产业快速发展,淄博高新区加大培育建设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消费活跃、具有一定品牌和知名度的夜间便民市场;对夜间经济区域周边环境进行亮化美化绿化,增强城市“时尚活力”,烘托消费氛围。为满足夜间经济消费需求,淄博银泰城一层建设花神庙街和综合市集,二层建设邻里中心,四层建设不夜街,涵盖早市、小吃、演出、酒吧、文体活动区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花神庙街四处花团锦簇,不仅有购物区域,还有吃喝玩乐等区域。“这里的很多东西以前都没见过,顾客来了不仅能逛、能玩,还能享受‘网红’美食。”一名带孩子玩“镜子迷宫”游戏的市民说。

  淄博银泰城总经理侯立功表示,淄博银泰城以特色街区和夜市为载体,积极发展花神庙街、综合市集、邻里中心、不夜街等形式多样的夜市消费形态。特别是淄博市第一家室外场景室内化的国潮古风街区——花神庙街,是以零售、简餐、饰品为主线,集传统市集与微型古风文化商业街于一体,兼具古风汉韵、时尚潮品、网红热点IP打卡功能的新式街区,具有话题性,热闹、有趣,充满活力和烟火气,是吸引新中产、新青年与新女性释放自我、获取共情,享受社交购物的乐土。花神的形象贯穿街区,寓意祈福、健康;邻里中心以讲述淄博历史文化为宗旨,通过缝纫机、木推车及钟表铺子等拥有年代感的物件,引发老、中、青三代人的共情与讨论。淄博银泰城花神庙街、综合市集、邻里中心、不夜街正式运营后,将成为淄博夜间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