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8岁儿童昏迷急需治疗 张店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用时4分钟送其就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3 17: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今天上午,淄博一名8岁儿童突然发生昏迷,其家属在驾车赶往淄博市中心医院的途中向交警部门进行求助。接到指令后,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两名协警驾驶警用摩托护送,用时4分钟将昏迷儿童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12月13日上午,淄博中心城区两辆警灯闪烁的警用摩托车一前一后,护送着一辆轿车,伴着急促的警笛声疾速前行。原来是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 

  9:18,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车号为鲁CK***9的轿车沿华光路由西向东行驶,车上有一名昏迷儿童急需到淄博市中心医院救治。 

  接到指令后,中队协警李镕哲和李林,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往华光路与明清街路口等待求助车辆。接上该车后,两辆摩托车一辆在前面引导开路,另一辆在旁辅助,仅用4分钟的时间就赶到市中心医院急诊室,为孩子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孩子由于不明原因感觉头晕恶心,甚至上吐下泻,在家长开车带其到医院的途中,突然发生昏迷。由于担心城内路口红绿灯较多,通行缓慢耽误救治,遂拨打122向交警部门求助。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执勤协警说:“当时也没有多想,只想着能快点把患者送到医院,因为患者的病情看着比较严重。”达到医院后,执勤警帮助患者找到医生,又悄然地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上。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遇到突发需要急救的病人,最好选择救护车,急救车辆在路途中有专业人员和设备进行生命的保障,还可以准确与目的地医院对接。在紧急就医途中如遇交通拥堵等紧急情况时,可以就近与路口交警取得联系,或拨打“122”报警电话;沿途车辆遇到鸣警报的警车或其他救援车辆时,也请注意避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