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西部出现海市蜃楼?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性不大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13 08:39:00


  12日上午9点半,在淄博新区一栋居民楼楼顶能隐约看到远处的山。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12日讯(文/图 记者 曹连东) 今天上午9点,热心市民姜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说在淄博新区朝西南方向看到了连绵的群山和山上的风力发电机,疑似海市蜃楼。

  “今天上午8点半,我在上海路与联通路附近,朝西南方向看到了山和风力发电机,应该是海市蜃楼吧?”姜先生说。

  上午9点20分,记者来到姜先生所说的位置,爬上附近一栋居民楼的楼顶,西南方向的确能看到有山,东南方向也能隐约看到山,但两个方向都没看到有风力发电机。

  记者在小区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他们都表示没有看到海市蜃楼。“天气好的时候,在比较高的楼层可以看到邹平的白云山。”市民王先生看到记者拍的照片时说。

  对此,淄博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没有看到现场的情况下也不敢确定。但必须说明的是,逆温层和无风是形成海市蜃楼的必要条件。今天有风,8点半时太阳已经出来了,气温随之上升,不太可能形成逆温层,所以出现海市蜃楼的可能性不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