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慈善总会发出2019年“善衣暖心”捐助活动倡议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13 08:4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12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王慧超) 自12月5日《2019年“善衣暖心”捐助活动欢迎你来参与》的消息经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后,不断有爱心单位和个人拨打淄博市慈善总会电话咨询相关事宜,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也源源不断聚集起来。

  12月10日,在严寒天气里,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早来到市直机关第一、第二综合办公楼一楼大厅开展“善衣暖心”捐赠衣物接收活动。早上9点,一辆外观标有“淄博美思托国际教育”字样的车辆停在了第二综合办公楼门前。“我们是来捐赠物品的,你们清点一下吧!”大大小小28个包装箱,每个箱子上都标注着物品的明细,包括棉衣、毛衣、鞋子、本子、彩笔等。最后,经过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统计,共21类5271件物品。

  捐赠交接过程中,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教育机构负责人王晓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由他发起的山东老兵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已成立11年,每年入冬还组织公益活动对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进行帮扶。当他通过媒体报道看到2019年“善衣暖心”捐助活动的相关信息后,立即按照捐赠要求紧急整理了过冬衣物和适合孩子使用的学习用品,运送到了接收地点。王晓在现场表示:“希望这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

  寒冬已至,淄博市部分偏远地区的群众仍在为御寒过冬而发愁。为让乡亲们不再受冻,为让孩子们温暖过冬,为助力完成扶贫任务,淄博市慈善总会在此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伸出你温暖的双手,积极参与到“善衣暖心”捐助活动中来,将你家中闲置的棉被、棉衣、棉鞋等过冬衣物,捐赠到市慈善总会,我们将对衣物进行分拣、清洗、消毒和包装后,及时送往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温暖过冬。

  为方便各单位开展捐赠活动,市慈善总会于12月10日至12日,分别在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第二综合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捐赠接收点,现场接收捐赠衣物;集中开展捐赠活动的单位,可联系市慈善总会现场接收;个人捐赠可直接到市慈善总会或设在社区的“市衣心衣物捐助服务中心”捐赠箱进行捐赠。捐赠要求全新或八成新以上,干净、整洁的棉衣、外套、棉鞋,以秋、冬衣为主。捐赠电话:3171343、3184343。在此,淄博市慈善总会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从捐献一条棉被、一件棉衣、一双棉鞋开始,帮助更多的群众温暖过冬,为扶贫攻坚贡献出一份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