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速路上货车起火 淄博消防员紧急处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2 20: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建鹏)12月11日12时50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滨莱高速博山北收费站附近一辆货车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辖区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并成功将火扑灭。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一辆货车拉载的挖掘机,火势正处在猛烈燃烧状态,如不及时处置,火势一旦引燃油箱,后果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出两支水枪展开灭火,对着火部位进行打水扑救,经过2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 

  据货车司机李先生介绍,当时他行驶在博山北高速口向南一公里左右,是正常靠右行驶,突然后方的货车司机不停朝他按喇叭,李先生便将车就靠边了,发现着火后他就跑从车中拿出一具灭火器赶紧灭火。 

  消防部门提醒:司机要定期检修油路、电路。如果发生火灾,驾驶员应立即熄火切断油路和电源,开启所有车门,冷静地让乘客下车逃生,然后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利用灭火器或其他灭火措施做初期扑救,并尽快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