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市民所用联通套餐突然涨价 工作人员:上级部门正常调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2 12: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2日讯(记者 李庆宇)日前,市民于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他去年11月份在中国联通淄博市淄川区分公司办理的“鲁泰家园卡”,使用满一年后费用突然上涨20元,而当初他办理该卡时,工作人员曾告知他“套餐价格3年不会涨”。对此,中国联通淄博市淄川区分公司工作人员向他解释称,并非“套餐价格”3年不涨,而是于先生办理的“鲁泰家园卡”有效期为3年,套餐费上涨是上级部门正常调价。 

记者来到中国联通淄博分公司了解情况。

  联通套餐费突增20元 办理时曾被告知价格不会上涨 

  据于先生介绍,去年11月份,他在中国联通淄博市淄川区分公司(以下简称“淄川联通”)办理了“鲁泰家园卡”(主副卡各一张),其中包含“30元家庭不限量套餐”和“20元/月200M宽带+电视套餐”,因此他每个月需要缴纳50元的套餐费用。于先生称,办卡时淄川联通的工作人员曾告知他,该卡“套餐费3年不会上涨”,而在今年11月份,于先生查看扣款情况时却发现,当月套餐扣费比原来多了20元。 

“鲁泰家园卡”推出时的通知。

  于先生称,“鲁泰家园卡”是他所在单位与淄川联通共同推出的,办理地点位于中国联通淄博市淄川区分公司内。2018年11月份,他前往该公司办卡,问及套餐价格时,办卡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卡中套餐有效期是3年,3年内价格不会上涨。随后,于先生按要求预存300元话费后,现场完成办理。据于先生回忆,预存话费为自由消费,当天办理成功后卡内就有了300元余额,但当时工作人员并未提供套餐价格及有效期的凭证。 

  于先生向记者提供的APP截图显示,今年10月份与11月份,他的实时话费金额均为70.7元,但10月份比11月份多了“可用赠款(专款:20元)”。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可用赠款”的20元以前每个月都会直接充值到他的账户余额中,而到了今年11月份,于先生余额信息中的“可用赠款”便消失了,所以他11月份的套餐费用实际比10月份的上涨了20元。 

于先生10月份的话费单,红框内为“可用赠款”。

于先生11月份的话费单,此时已没有“可用赠款”。

  联通工作人员解释称价格变动属于正常调价 双方协商后达成和解 

  为核实于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中国联通淄博市淄川区分公司了解情况。负责人称,由于公司规定,他无法接受记者采访回答有关问题,但目前已了解于先生遇到的问题,将尽快与于先生取得联系,进行协商解决。 

  12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于先生询问后续情况,他告诉记者,淄川联通相关工作人员已与他联系,对方承认套餐价格确实有所上涨。“工作人员给我解释说,套餐价格并不是3年不变,而是我办理的这张‘鲁泰家园卡’的有效期是3年,因为这张卡是他们联合我工作的单位一起推出的,属于一种特殊产品,到时候若不提前续费便会自动到期作废。对方还说套餐价格上涨是上级部门规定的,属于正常调价,他们也没有办法,建议我更换套餐或者取消副卡。”于先生对记者说。 

  于先生说,目前双方已就此事达成和解“目前我还得继续使用这张卡,之后会考虑更换套餐或者干脆不再使用了。” 

  记者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服务后应主动要求商家提供合约、协议等相关凭证,对商家的口头承诺要格外留心,同时应注意留存定金或押金收据等凭证,一旦发生纠纷或争执时可作为证据向相关部门提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