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男子手指被戒指“卡”肿胀 消防员紧急解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2 09: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12月10日晚上11时左右,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潘南路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淄博市张店区中心医院急诊科有一名男子被戒指卡住手指,急需救助。消防队员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并成功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医院后发现,该男子右手无名指上有一枚合金材质的戒指,因长时间束缚血流不畅,男子无名指的第一、二关节已经出现红肿迹象,如果不及时摘除可能会导致血液不循环,手指内部组织坏死无法活动。由于手指已经肿大,导致戒指牢牢的“卡”在手指上,无法使用液压破拆救援工具组进行破拆,消防员只能用钳子进行破拆。 

  方案制定后,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立即使用钳子展开施救,先用棉棒顺着戒指边缘的缝隙慢慢探进去,给钳子营造一定的救援空间后再进行破拆。由于戒指硬度过大、面积较大,导致钳子无法一次剪断,为及时解脱男子的痛苦,消防员在多次使用钳子进行剪切无果的情况下,决定利用小型磨光机实施救援。 

  一名消防员固定好男子的手部姿势,防止误伤,另外一名消防员则用矿泉水给磨光机倒水降温,防止摩擦生热造成烫伤。救援开始后,磨光机一边作业,消防员一边观察戒指的变形情况,并询问男子是否感到疼痛。经过长二十分钟的努力,消防员成功将戒指切出一个缺口,此时再用钳子进行破拆,戒指应声而断,小伙的手指终于恢复了“自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