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济青高速淄博段首设智能语音系统 前方道路啥情况智能语音告诉你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12 08:36:00


  智能语音系统。
  12月11日上午,工人在现场安装智能语音系统。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11日讯文/图记者张培)今天,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路政部门获悉,为提高行车安全系数,根据高速交警要求,路政部门首次在济青高速淄博段安装智能语音系统,成为提醒广大司机谨慎驾驶、安全行车的“秘密武器”。
  今天上午,记者在济青高速与滨莱高速枢纽立交K256+890处看到,多名工人正在高速路的中央护栏上安装一套智能语音系统,设备已安装到位,但还未接通电源,不久将会正式启用。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安装该智能语音系统的施工单位负责人熊先生。他表示,此次是应高速交警要求来安装的,该智能语音系统是首次在淄博境内的高速路上安装,上述位置的智能语音系统是为去济南方向的车辆服务的,提醒广大司机驾车时注意前方车辆,保持好车速车距,不随意变道。
  “这种智能语音系统会根据天气情况播报前方路况。”熊先生称,根据施工计划,济青高速淄博服务区附近青岛方向的路段也将安装智能语音系统,旨在提升济青高速淄博段的交通安全系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