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19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相关薄膜产业链市场与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淄博成功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1 11: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1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崔敏 李艳霞 1210-12,2019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相关薄膜产业链市场与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协电池膜专委会主办,淄博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参会企业多达210家近300人,其中世界5008家,跨国公司10家,上市企业35家,国内龙头企业35家,淄博市及高新区相关企业23家。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朱文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冬泉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曹国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黄学杰长江学者中国塑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杨卫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新能源汽车分会会长刘卫东山东汽车协会会长魏学勤山东省塑料协会会长刘路兴,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市政府副秘书长鹿斌佐及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高新区领导魏玉蛟、张旭东出席论坛。 

2019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相关薄膜产业链市场与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隆重举行。

  刘荣喜首先代表淄博市人民政府对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淄博拥有110多年工业发展史,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在长期的工业发展中,形成了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和医疗器械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汽车及机电装备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国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9个大类在淄博实现了规模化发展,拥有一批全国单项冠军和行业领军企业,是山东省第3个、全国第16个工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城市,在2018年中国社科院评价的全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中列第43位。当前,淄博正在聚力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集中发展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着力打造新材料名都、中国膜谷。 

  刘荣喜强调,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作为塑料加工业的唯一全国性行业组织,在全国二十多万家塑料企业中有着非常广阔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市新材料产业迈向高端、加快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对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也真诚欢迎、真切企盼大家投资淄博、创业淄博,我们将以有温度、有速度、有效率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健康高速发展 

参会企业多达210家近300人。

  朱文玮首先代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和淄博市各级领导以及会员企业对本次论坛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朱文玮表示,中国塑料加工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行业发展总体平稳,持续向好。20191-9月,中国塑料制品行业汇总统计企业累计完成产量5993.61万吨,同比增长4.12%15700家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13776.02亿元,同比增长3.28%;实现利润704.07亿元,同比增长13.35%;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11%;塑料制品累计出口额544.63亿美元,同比增长6.86%2020年将是整个产业链加速回暖、冬去春来的一年,全体产业链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快技术研发,共同迈向产业链发展新的明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