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记者探访淄博三大公交枢纽建设进展 经开区公交枢纽最快年底前启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09 09:27:00


  淄博经开区公交枢纽工程已基本完工。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7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淄博的公交线路网更加密集、完善,但城市公交枢纽的建设稍显滞后,这对各区域之间的互通带来一定影响。记者今天驱车实地探访了位于淄博新区、淄博经开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的三大公交枢纽工程的建设情况。

  12月6日傍晚,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他是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的居民,目前该区与周村和张店互通的公交线路并不多,原计划于今年5月中旬启用的文昌湖公交枢纽也迟迟没有建设进度的消息,希望本报记者帮忙了解。

  日前,本报报道了位于民安路与玉皇山路交叉口的淄博高新区公交枢纽工程的建设情况,该枢纽的场地建设基本完成,目前建筑物进入装饰装修分部工程收尾阶段,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启用。除此以外,淄博新区公交枢纽工程、淄博经开区公交枢纽工程及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公交枢纽工程成为广大人民关注的焦点。

  今天上午9点30分,记者驱车来到位于中润大道与原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房西集贸市场附近,该市场西北方被圈起来的空地,就是淄博新区公交枢纽的位置,目前还未开工建设。记者注意到,有多名工人正在将圈地内的树木刨出来,保护好树根。现场的工人介绍,为了不影响下一步淄博新区公交枢纽工程的建设,需先将这些树木转移,该工程何时开建还不确定。

  30分钟后,记者来到位于新华大道以南,孝妇河以西的淄博经开区公交枢纽工程的现场。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办公楼和汽修车间早已竣工,多名工人正在建充电桩。在该枢纽值守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原本该公交枢纽在今年秋天就能启用,但由于遭遇“利奇马”台风灾害,导致场站内积水较多,延迟了充电桩的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分析,该枢纽最快将于今年底前启用。

  随后,记者驱车到达位于正阳路与S102交叉口以东约200米路北侧的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公交枢纽工程现场,门口竖起围挡,工人正在场内工作。记者注意到,工地门口的牌子上标有对该公交枢纽工程的介绍,该枢纽将建调度中心、修车库、加油加气站。

  一名负责看守工地的工人称,该工程还在建设中,根据实际情况分析,预计最快到2020年4月底竣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