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8 18: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8日讯(通讯员 张灿 )12月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地方立法计划(草案)》,意识形态工作以及以信息化推动依法履职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等有关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及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常委会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要抓好阵地管理,用好用活、管紧管严人大意识形态阵地,不断传播淄博人大好声音,传播民主法治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信息化思维,突出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突出高质量立法,突出落实“五位一体”监督工作新机制,突出落实“1+3”代表工作新格局,突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持续推进系统性制度创新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程跟进督导,推动“三制”改革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全市全面推开。要切实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五个一”落实制度,加强信息化业务学习培训,将“智慧人大”信息化系统建设成果运用到机关管理各个方面,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推进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