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三救三献”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6 08: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桓台县红十字鸿蒙志愿服务队和桓台县红十字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在桓台信誉楼献血站前开展了“三救三献”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有关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宣传材料,向市民讲解相关知识及捐赠的注意事项,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 

  在志愿者的带动和宣传下,许多爱心市民纷纷走进献血站,积极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寇佳男是一位来自黑龙江的90后小伙,这是他生平第一次献血。“我正好路过,看到志愿者们在普及献血的相关知识,既然献血对身体没有危害,我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寇佳男说。 

  还差2个月满2岁的皓皓是这次活动中的“最小志愿者”,他的妈妈正是桓台县红十字鸿蒙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他现在年纪小,还不明白什么叫‘志愿者’,但是他能分辨我们做的是好事,是有意义的事,就够了。”皓皓妈妈说。 

  桓台县红十字鸿蒙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鹍鹏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