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悦庄镇举办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班 56人拿到专项职业证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4 17:02:00


顺利结业

实践教学

考评打分

实践教学

学习实践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赵德民)11月25日至26日,淄博市沂源县悦庄镇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班开班。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1日,已有56名学员通过技能鉴定顺利结业,拿到人社部门颁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分为烘焙、育婴护理两个专业,分别在崔家庄社区、寨里村举办,共有120余名学员参加了5至7天的专业技能培训。近年来,沂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全县大力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针对有创业意愿和一定文化素质的农村劳动力、还乡创业人员、农村致富领头人、大中专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户等重点群体开展了创业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资本运营、电子商务等培训,以推进乡村旅游、餐饮、家政服务、电商等深度融合,促进农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通过一系列培训着力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预计今年冬季将培训1500人。 

  据悉,悦庄镇地处城乡结合部,农民进城务工量大,技能培训刚性需求尤为强烈。悦庄镇紧紧抓住全县农民工技能培训的大好机遇,对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者认真摸排统计,登记造册,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到田间课堂”“培训班直通车进社区”等“短平快”就业技能培训,让劳动者自由选择培训方式或就近就地参加培训,务工、务农和技能培训“双不误”,实现技能和收入“双提高”,脱贫致富增门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