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岁男子推电动车途经淄博求助 施助者拨打电话发现其竟是小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4 18: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11月29日晚,张店公安分局沣水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加气站员工的报警电话称,一名男子的电动车由于电量耗尽而向他们求助,工作人员充电完毕后本想联系“车主”取车,却意外联系上了车子真正的主人。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潍坊青州人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报警人陈女士是该加气站的一名员工。当天下午四点左右,一名年轻男子推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找到陈女士,称其电动三轮车没有电了,希望陈女士可以帮忙将车留下充电。架不住小伙子的软磨硬泡,陈女士便答应了该男子的请求。 

  男子将电动车留下后便离开了,晚上七点左右,陈女士即将交班,见年轻男子还没有来取车,便有些着急,正焦虑之际,她突然发现电动三轮车车身上贴有一则“加工高压油管”的广告,就顺着下方留的联系方式拨了过去。电话接起后,陈女士催促对方赶紧过来取车,对方却是一头雾水,称其电动车已经被盗好几天了。陈女士这才明白,这辆车是那名年轻男子偷来的,于是连忙报了警。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警将车子带回了派出所。次日清晨,男子再次来到加油站打算取车时被抓获。 

  经查,该男子王某,潍坊青州人,1999年出生,虽然只有20岁却曾有过多次盗窃前科。据王某供述,该电动三轮车是其在11月27日上午从青州偷来的,当时王某看到这辆车停在路边,而车上的钥匙却插在车上,于是王某张望了近半小时后上前将车子骑走。 

  得手后的王某骑车一路来到了张店,期间车子没有电了就随便找个地方充电,充满后再继续骑。29日下午,王某恰好骑到陈女士工作的加气站附近,就找到陈女士帮忙充电。没成想陈女士竟阴差阳错沿着车身上的广告联系上了电动车的原失主。目前,王某因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