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掌控车联网平台4.0版在高新区上线 年交易额已达20亿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4 16: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 唐琴12月3日,淄博掌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淄博高新区齐鲁电商谷成功启动掌控车联网平台4.0版上线,标志着淄博掌控车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又树立一个里程碑。淄博掌控车联网平台研发团队,高新区100余家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交流活动。 

  据悉,近年来,淄博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创新资源聚集,扎实培育交通运输科技企业快速成长,加快培育发展多式联运、无车承运人理货平台企业,创新转变传统运输业的发展监管模式,大力发展交通运输新业态,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淄博掌控车联网平台于2018年10月试运营上线,2019年6月平台注册车辆2.6万台,目前累计注册车辆已突破70000台,已是高新区目前营运车辆保有量30倍之多。先后与中铝山东铝业、中铝国贸、中铝无锡国贸、中铝新材料、山东中外运、河南中州铝业、鲁华鸿锦、山东齐隆,山东胜利钢管厂、莺璐八宝粥集团等5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货运量单月突破10万吨,单日交易额最高突破200万元,合作企业、商户已分别超过百余家,并在潍坊、临沂、天津等地建立了平台分部,淄博掌控车联网平台的科技创新之路走在了网络运输领域的前沿,2019年10月被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确定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社会化平台服务商。同时,还新研发掌控加油平台,与山高集团、壳牌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加油网点已达到180余家,营业额单月已突破1000万元,预计年底加油平台单月将突破5000万元。目前,淄博掌控平台年交易额已达到20亿元,力争发展列居全国同行业第四名、全省第一。 

  淄博高新区交通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淄博掌控自主研发平台是解决当前交通运输物流行业的现状,聚焦物流行业的痛点弊端,应用互联网技术以网络运输与实体运输相结合,复制创新江苏满帮、中储智运、浙江传化以及安徽路歌的无车承运试点成功经验,推动物流运输向轻资产化、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发展。同时能有效整合货物资源,减少车辆空载率,降低运输成本、减少运输污染和车辆耗能,实现人、车、货、税全过程的安全监管,发展优化运输管理的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平台,是拉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