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7家民间剧团同台竞艺 第七届淄博新创作小戏优秀剧目调演落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3 16:47:00


晚会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122日讯(记者 李庆宇)12月2日,第七届淄博市新创作小戏优秀剧目调演汇报演出暨颁奖仪式在淄博剧院举行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展演活动共有27家民间剧团参加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12个。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调研员荣先锋,淄博市文联副主席何象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等与现场的近千名观众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一等奖获奖剧目——俚曲《般阳桥》。

一等奖获奖剧目——鹧鸪戏《天牢访贤》。

  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淄博市新创作小戏优秀剧目调演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是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联、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淄博市京剧院、淄博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目的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全市民间剧团创作成果,引导其编演更多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进一步繁荣群众文化生活。 

  据悉,第七届淄博市新创作小戏优秀剧目调演活动 11月11日在淄博剧院拉开帷幕,为期3天,分5场进行比赛,共有27家民间剧团参加此次展演活动。活动还邀请省内专家担任评委工作,经过专家评委和各参演剧团的共同努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12个。 

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象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淄博市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李成刚、市京剧院院长李方才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牟永波、市京剧院副院长毕经坤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活动涵盖了吕剧、京剧、五音戏、聊斋俚曲戏、鹧鸪戏、快板剧、话剧、梆子戏等多个剧种及艺术形式。在前六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此次调演作品题材更加丰富多样,更加关注百姓、贴近生活、反映时代主题,形式生动活泼,人物形象鲜活,艺术风格清新质朴,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