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警方深夜巡逻 现场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2 16: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宋策 刘方超)近日,博山公安分局八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村庄开展夜间徒步巡逻的过程中,将一名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针对当前城郊、农村地区治安防范基础薄弱及年末入室盗窃案件易发的实际,博山公安分局在建设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的基础上,集中村居警务助理、治安积极分子等人员,做强村级巡防力量,将各派出所警务巡逻队和村级巡防力量优势互补,形成巡防合力,并结合城郊农村地区地形特点,采用“步巡为主,车巡环绕”的防控模式,确保巡逻触角有效延伸到村街小巷,提高“见警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巡防力量“管事率”。 

  2019年11月28日晚上7点多,博山公安分局八陡派出所民警正带领队员在辖区村庄开展夜间徒步巡逻,当经过村庄一户久无人居的老宅院时,民警发现老宅院内房间有一闪而过的微弱手电灯光,民警随即要求巡逻队员们提高警惕。当民警绕道院前发现大门门外上锁时,更加确定了有人潜入院内正在实施盗窃。通过随队巡逻的警务助理与宅院房主确认情况后,民警们立即对这处宅院进行包围并迅速突入,将正在屋内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路某某当场抓获。 

  “我才刚进来要翻东西你们就把我摁住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路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在发现此处老宅久无人居并且房主也疏于管理后,便趁夜色潜入实施盗窃。目前,路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