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冬第一场雪抵达淄博 雨夹雪天气最晚将持续至明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30 13:41:00


 

  8时30分许,位于淄博市博山区的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已经有一层薄雪覆盖了地面、树上等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30日讯(记者 崔中英)今日凌晨开始,淄博局部地区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各区县均有降雨过程,根据淄博市气象台预计,雨夹雪天气最晚将持续至明早8时。

  鲁中网通过采访市民了解到,今晨不少区县均有降雨,局部地区有小雪降落。8时30分许,位于淄博市博山区的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已经有一层薄雪覆盖了地面、树上等,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夏先生告诉记者,他今晨通过防火监控室的设备发现,公园内海拔700米以上下起了小雪,海拔700米以下仍是小雨。“下到11点左右雪就停了,当时地上、石头上的积雪可能不到1厘米。”夏先生说,13时许,路面上的积雪已经基本溶化,仅剩树上、石头上还有一些残雪。

9时许,沂源鲁村收费站有小雪飘落

  早上9时许从张店到周村的于先生还告诉记者:“张店下的不大,周村也下了点小雨,路面基本都湿了。”

  据淄博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今天凌晨时气温较低,飘落的可能是雪花,白天气温上升后,基本降下的都是雨。“几乎每个区县均有降雨,只是有的区县明显,有的不太明显。雨夹雪过程可能持续到今天夜间前半夜,最晚将持续到明早8点。”预报员说。

鲁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拔700米以上有小雪,700米以下为小雨

  此外,预报员还告诉记者,由于近几日气温均不高,本次雨夹雪过程并不会给气温方面带来较大起伏。根据预报,本周末最高气温均为7℃,周日最低气温仅-5℃。

  本周末天气预报:

  11月30日,雨夹雪转多云,-1~7℃,南风微风;

  12月1日,晴,-5~7℃,北风微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