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1 09: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倩)11月29日,周村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区会务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区委书记沙向东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可传达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阚金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国卫兵,有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会上,区法院、检察院、教育和体育局、南郊镇党委和丝绸路街道人大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沙向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促进周村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沙向东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人大、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沙向东强调,当前,周村区正处于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很重。全区人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毫不动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高质量开展好人大监督工作,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和重大事项决定工作,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聚焦全面过硬、强化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周村老工业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区、镇两级人大建设,夯实基层、打牢基础,更好地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调查、视察、执法检查和专项工作评议、专题询问等活动,使各项工作更加贴近民心、顺应民意;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责任分工,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代表建议的核心内容,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增强办理效果。 

  淄博经开区管委会、文昌湖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