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首日 张店交警受理挂牌业务130余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1 16:19:00


张店交警发放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

电动自行车车主在为自己的爱车上牌。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崔洋)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2019年12月1日起,淄博市将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记者了解到,截至下午2时许,张店交警大队共受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130余起,其中登记正式电动自行车号牌95起。 

  电动车挂牌第一天,张店交警大队复兴路交通管理服务站(车管所老所)迎来“一波”办业务群众。记者现场了解到,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的流程比较简单,整个过程约在10分钟之内。群众首先提交材料、交验车辆,由工作人员审查材料、核验车辆后,符合规定的,受理、采集信息,按照顺序发牌。对于购买时间较长的电动自行车,如果合格证或销售发票等证明、凭证缺失丢失的,可提交《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承诺相应法律责任后办理。 

  为避免集中到车管所、交通管理服务站及代办点扎堆办理,减少等候时间,张店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符合临时车牌办理标准的车辆(没有脚踏骑行功能的违标电动二轮车),可登陆“淄博车管公众号”,上传合格证、发票、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自助办理(如果合格证发票丢失的不用上传,在系统最后选择电子承诺书即可办理)。 

张店区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