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女婴误服老鼠药急需“救命药”:新华制药送药进省城 女婴生命体征已平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30 08:3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9日讯(记者 张琦)11月28日,山东德州一名19个月大的女婴误服老鼠药,在齐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急需乙酰胺(解氟灵)进行治疗。该药的生产企业——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得知消息后,安排工作人员将“救命药”送至济南。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女婴在用上乙酰胺后,生命体征已经平稳。

  29日下午,德州德城警方通过微博发布求助信息,德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救助了一个误服老鼠药的19月龄女孩,现在齐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根据中毒学专家医嘱,现面向社会求助解药:乙酰胺。

  发布求助信息后,众网友纷纷在转发留言支招,全力寻找救命药。而该药品生产企业——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也关注到了这则求助信息。

  记者了解到,29日下午3时许,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消息后,公司董事长张代铭指示马上联系患者家属,尽最大能力救助孩子。同时,德州警方在得知新华制药为独家生产企业后,立刻联系到了新华制药的工作人员,公司乙酰胺针注射液产品经理赵海波紧急联系济南客户,把仅有的一盒药送到医院。经理赵海波考虑到用药不确定的情况,新华制药领导安排两名工作人员立刻去仓库取药上路,紧急送往济南。

  下午4时43分许,新华制药的两名工作人员带着5盒“救命药”——乙酰胺(解氟灵)从淄博出发,驾车驶上高速,直奔济南。截至下午6时50分,新华制药工作人员将“救命药”送到了孩子的爷爷手中。

  据了解,小女孩一家是河北人,家人一时疏忽大意没有照看好孩子,孩子误将桌下的老鼠药吃进嘴里,导致出现了呕吐昏迷的症状。一家人开车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洗胃后需转院治疗,此时正值晚高峰期间,车流量大,家属立即求助交警部门请求配合,才将孩子送至齐鲁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患者在用上乙酰胺针后,生命体征已经平稳,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