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2 15:48:00


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宗禾)12月1日上午,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奋力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丛锡钢、尚龙江、马晓磊、韩国祥、毕司东、毕荣青、高庆波、王培泉、孙庆雷出席,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敦涛代表市各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着对广大残疾人的特殊关怀和厚爱,为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亮代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江敦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对残疾人群体的政治引领,把残疾人工作成效作为“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带着亲人般的感情,尽最大努力帮助、救助每一位残疾人,使全体残疾人共享公平、尊重和关爱。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脱贫攻坚、基本公共服务等工作,用心用情让残疾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服务就业创业,突出抓好残疾人特殊教育、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帮扶,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有形无形障碍,用心用情支持广大残疾人活出精彩人生。要强化协同联动,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残疾人群体、热心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厚植热心助残的社会风尚和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凝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正能量,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加体面。残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从细微处着眼、在求实效上用力,打造充满活力、更加温暖、值得信赖的“残疾人之家”。他说,在自强模范和助残模范身上所表现出来的自强不息、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正是淄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所需要的强大精神力量和精神支撑,全市广大残疾人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楷模为动力,始终保持乐观向上、不畏艰难的人生态度,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面对生活,不断超越自我,用勤奋和智慧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在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张文涛代表山东省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断强化“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使命担当,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大的决心抢占发展的快车道,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跨越赶超,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希望广大残疾人热爱生活,乐观进取,顽强拼搏,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贡献,让生命和价值更加精彩、绽放。

  张亮代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作取得的成果,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经验、体会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词。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30名残疾人代表和特约代表出席大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