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召开自强模范和助残模范座谈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2 15: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宗禾)12月1日,淄博市自强模范和助残模范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表扬全市涌现出的自强模范和助残模范。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马晓磊主持座谈。会上,副市长王可杰宣读了《关于全市自强模范和助残模范的表扬通报》,对杜荣辉等20名全市自强模范和张店区中医院等20个助残模范集体、10个助残模范个人进行了表扬;全国自强模范、魏刚中医诊所主治医师魏刚,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淄博市残疾人追梦艺术团团长白雪,全市自强模范、临淄区阳光残疾人文体中心负责人齐凤芹作了发言。 

  江敦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自强模范和助残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全市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勇于拼搏、成就自我、奉献社会,创造了很多令人敬佩的业绩。在自强模范和助残模范身上所表现出来的自强不息、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正是淄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所需要的强大精神力量和精神支撑。希望受到表彰和表扬的自强模范戒骄戒躁、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人、感召人、鼓舞人。

  江敦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健全残疾人帮扶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充分体现了对广大残疾人的特殊关爱。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始终把残疾人放在心上、把残疾人事业抓在手上,健全残疾人帮扶制度,带着亲人般的感情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要大力倡树守望相助风尚,全社会都要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积极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让阳光照耀到每一个残疾人身上,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广大残疾人要以自强模范为榜样,热爱生活、乐观进取,不畏困难、奋发向上,用勤奋和智慧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现新风采、建功新时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