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速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累计教育1万余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2 17:08:00


民警向在场的驾驶员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民警在现场介绍警用装备的用法和用途。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辖区文昌湖服务区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宣传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700余份,累计教育10000余人。 

  记者了解到,为扎实做好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下发了《关于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主题、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此次活动,开展大型现场主题宣教活动1次,设置宣传点7个,出动警力30人,制作宣传教育短片3个、张贴122宣传挂图90张、发放宣传资料5700余份,累计教育10000余人。 

新闻媒体记者化身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进行宣讲。

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向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

  2日上午10时许,淄博高速交警在文昌湖服务区开展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鲁中网记者在现场发现,活动共设置应急救援宣传车宣传片播放区、交通法律法规咨询区、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活动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区、高科技警用装备展示区、“百日零违法、大奖等你拿”专区。 

  在应急救援宣传车宣传片播放区,淄博支队利用全省高速交警第一辆应急救援宣传车,播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短片、高速交警自制宣传教育短片、典型事故案例新闻短片,吸引了众多群众到此观看并与在场民警进行互动交流 

  在交通法律法规咨询区民警向在场的驾驶员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展板区,摆放自制展板5块,分别交通安全常识篇和事故警示教育篇,媒体记者作为交通安宣传志愿者为在场的群众讲解展板、传播交通安全行车常识,并由交通事故处理民警讲解近期发生在滨莱高速淄博段的事故,警示在场驾驶员遵法驾驶、摒弃恶习、文明出行 

  记者在高科技警用装备展示区发现,现场排放着预警精灵、冷光棒、碰撞预警器、无人机等警用装备民警向在场的驾驶员、群众介绍用法以及用途 

在现场,一名驾驶员饶有兴趣地向民警询问酒精检测仪的用法。

活动现场的高科技警用装备。

  文明交通志愿者宣传专区,现场有6名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向在场的驾驶员、群众发放《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致大型客货运车辆驾驶员一封信》宣传材料,并解答群众关于高速行车的一些安全问题。 

  “百日零违法、大奖等你拿”专区淄博高速交警充分利用此次活动设置奖品鼓励在场驾驶员参与“百日零违法、大奖等你拿”活动,以此激励驾驶员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积极倡导交通安全出行规则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及时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创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