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赴区县开展专题调研强调 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5 19: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 灿) 12月3日至5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王法亮、王树槐,秘书长祁连山分别带领调研组赴各区县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走访看望了部分住所在区县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向代表们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听取了代表们为民履职的情况介绍,征求了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其他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区县人大及镇(街道)人大召开的小型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代表拟在市人代会上提出的议案、建议情况,征求了区县、镇(街道)人大和市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尚龙江在调研时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着力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突出高质量立法,突出落实“五位一体”监督工作新机制,突出落实“1+3”代表工作新格局,持续推进系统性制度创新在基层落地落实。 

  尚龙江强调,要在全市全面推行“三制”改革,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推动重大民生项目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持续运用“五个一”落实制度,将信息化与机关管理工作相结合等措施,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全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