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人吃力蹬车过马路 外卖小哥帮忙推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06 08:51:00


  外卖小哥推车的举动获赞。 邵先生供图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报道) 12月5日,凛冽的北风吹拂,淄博中心城区气温骤降。不过,天再冷,也有温情暖人心。中午时分,在中心城区一路口,就上演了外卖小哥帮老太推车的感人一幕。

  “中午我经过人民西路一个路口,看到了一件非常暖心的事情,一位老人蹬着三轮车过马路,一位送外卖的小哥主动帮忙。”5日下午,张店市民邵先生致电本报(0533)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据邵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中午12点32分,他经过人民西路和金晶大道路口,看到一位老人正蹬着三轮车过马路,车斗里装着不少纸箱、塑料桶等物品,老人蹬车看起来很吃力。“正好一位送外卖的小哥经过,二话不说就帮着老人推车,过往车辆也停了下来等老人通过,让老人很快过了马路。”邵先生说,那个时间正是外卖送餐员非常忙碌的时候,外卖小哥能做出这样的举动,让人非常感动,他就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此事在鲁中晨报微信号报道后,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很多人留言为外卖小哥点赞。网友“瑜沁”说:“为外卖小哥点赞,好心人无论干什么工作都是好人,人本善良。素质不在于文化高低,不在于工作好坏,更不在于贫富。”网友“游戏人间”则说:“给美团外卖小哥点赞!小哥,向你看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