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座独立气象雷达站主体竣工验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0 18: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吴倩 张林雨近日,位于高新区柳毅山上的淄博市气象局雷达站主体工程经过建设、监理、施工等各方联合检查,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淄博气象雷达站由淄博市气象局投资兴建,于2017年5月10日开工建设,包括塔楼、业务楼、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平台、自动气象观测站等建筑,总建筑面积3786.15平方米。其中,塔楼80.7米,钢筋混凝土筒中筒结构,外圆内方,由680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在塔楼主体施工过程中,采取了2项超危大施工技术,包括8.3米的深基坑工程及21.8米高的山体防护工程,均经过市住建系统安全专家论证通过。主体完成后,将进行装饰装修和水电安装,预计2020年6月份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据相关专家介绍,该雷达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可以探测天气系统中的云对流强度、云朵的大小、移动的速度等。当监测到异常天气时,气象部门可以根据这些监测资料,及时开展人工干预,提高人工影响天气的效能,避免恶劣天气对区域环境的影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