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伙负气离家13载 沂源警方助力沟通促团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9 17: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公为进 唐聪)12月9日,一个普通的冬日,但是对于东北籍青年李亮(化名)及其家人来说,确是一个意义非同一般的日子,分别13年的一家人终于冰释前嫌,一个拥抱找回了曾经失落的亲情。 

  12月8日下午,一个4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走进沂源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值班室向值班民警求助称,他叫李志,是黑龙江省鸡西市人,13年前,自己的堂弟李亮因为家庭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这么多年都音信全无,前段时间获知失联多年的李亮现在可能就在石桥镇居住生活。他陪同李亮的父母等家人从黑龙江老家赶来寻找,可是石桥镇这么大,自己又人生地不熟,加之也不知道李亮愿意不愿见家人,为此,他请求派出所民警核实李亮情况并请求民警出面安排见面。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所内档案查询到李亮确在石桥镇某企业务工的信息,随后电话联系到李亮,李亮得知家人来到石桥找寻自己的消息后,有抵触情绪,称自己因厌倦家庭矛盾,遂外出务工不与家人联系,现在也不想再见到家人。但民警从谈话中了解到,李亮每年春节都会独自回家一趟,站在村口远远地望一眼自己的家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从他的言语中听出了对家人的思念,明白他内心是渴望回归的,民警就从情理道德、家庭责任等方面做李亮的思想工作,并就当年的矛盾进行了分析,消除李永亮的顾虑,约定12月9日上午在石桥派出所见面。 

  12月9日上午,一家人在石桥派出所团聚,李亮的妈妈从一见面就紧紧拉着李亮的手,喜极而泣的诉说着这些年的思念。13年的分别,让李亮显得无所适从,民警就在中间活跃气氛,做李亮思想工作,最终让一家人的心又走在了一起,也拥抱在一起,他们每个人都对民警说了声谢谢,让这个冬日倍感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