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实施农村公路“千灯万带”示范工程 提升平交路口安全水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9 14: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孙永健)为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近日,淄博高新区交管部门联合高新区交警大队,对辖区农村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排查出存在问题的隐患路口8处。目前,对已确定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投资75万元,在2处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视频监控设施,增设减速带6处,安装广角镜3处,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据悉,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村机动车、驾驶人和公路通车里程快速增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农村公路已成为重点,也是薄弱环节。特别是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事故多发、占比偏高,迫切需要加强防范。实施农村公路示范工程,就是要完善农村地区公路交通安全设施、提升农村交通安全水平,促进农村公路从“村村通”到“路路安”,通过在农村公路增设以信号灯和减速带为代表的交通管理设施和交通安全设施,用有效手段强化路段降速和路口警示,规范平交路口通行秩序,最终实现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目标。此次,淄博高新区根据《山东省实施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工作方案》要求,同时结合辖区实际,联合实施了高新区农村公路“千灯万带”示范工程,主要针对存在视线不良、无交通信号灯等安全设施、学生上学放学车辆多、村居及过路大货车流量较大等安全隐患进行治理,全面提升淄博高新区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安全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