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三个老旧70盏新路灯“点亮”百姓夜生活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09 09:3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徐坤 丁倩) 近来,全市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让城市和乡村环境明显改善,此次行动给张店三个老旧社区的群众带来了更多实惠。截至目前,这三个社区已陆续安装了70盏新路灯,满足了大家的夜行需求,也“点亮”了百姓的夜生活。

  “这路灯真亮,我们再也不用摸黑跳广场舞了!”12月4日晚7点,在张店区和平街道体坛社区的综合广场上,身着运动服的老年人看着刚安装的路灯,齐口夸赞。

  无独有偶,城中社区西南村1号楼前的健身广场和通济社区的综合广场也在这个冬天安装上了新路灯。

  城中社区居民邹女士说:“我们小区晚上不仅小广场亮了灯,花鸟市场旁边的巷道和内环路上也变亮了。以前晚上漆黑一片,走夜路都有点害怕。现在路灯都补装上了,我们晚上也愿意出门逛街了。”

  记者走访获悉,由于上述三个老旧社区地处张店老城区的和平街道,很多街巷并未设计路灯线路,有些街巷基础设施老化,小区内的路灯破损数量较多,影响广大居民出行。为此,张店区和平街道党工委及相关社区党委积极协调,筹措资金,通过近一段时间来开展的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和平街道办和上述三个社区居委会对所辖区域道路老旧路灯进行改造提升。

  目前,体坛社区安装8盏太阳能路灯;城中社区安装7盏太阳能路灯,并配备公益广告灯旗;通济社区通过维修及重新安装改造了小区内共计55盏路灯,由于小区绿植高大茂密,所以选择安装了通电式路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