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部分学校紧急停课 如何安顿孩子成很多人棘手问题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10 08:5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 周一的早晨,往往是上班族十分忙碌的时段,既要送孩子上学,还得盘算着上班别迟到。12月9日的这个周一早上,一场大雾让部分上班族陷入手忙脚乱的状态——突然接到停课通知,安顿孩子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我早上送孩子上学,上班路上才看到停课通知,半路又回去接上孩子回家安顿好,上班迟到了。”9日上午,张店一名家长告诉记者。

  该家长表示,自己送孩子到校的时候,还没接到张店区中小学因为大雾停课一天的通知。等接到通知时,自己已经在上班路上,只得去学校接上孩子并送回家,让老人看着孩子,等赶到单位时已迟到了10多分钟。

  9日早晨,这样的经历并不是个例。“我们两口子都要上班,双方老人不在身边,平时都是早上送下孩子再去单位。结果接到通知的时候正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孩子没人看,我只能请了一天假。”一名女士告诉记者。

  面对大雾天气,淄博各区县教育部门及学校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比如在周村,家长们接到了“中小学因大雾停课半天,下午复课情况另行通知”的信息。据了解,针对已经到校的学生,有的学校还采取了让学生上自习的办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