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雾咋这么大?淄博市气象台专家这样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0 08:5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今天一场大雾,让很多淄博人产生了这样的疑问:雾怎么会这么大?对此,淄博市气象台专家给出了详细解释。

  专家介绍,雾的出现需要两个条件,一是有水汽,二是要有凝结核。秋冬季节,空气中不乏凝结核,更何况淄博正在经历重污染天气。

  据专家介绍,6日晚8点到7日开始,在淄博近地层有一股比较湿的气流从南往北推进,空气中的水汽含量增大。7日夜间到8日开始,淄博气温逐渐下降,水汽就液化成雾了。

  接下来,大雾会怎么发展?专家说,近地层水汽如果被一股干冷空气或别的气流吹走了,水汽含量降低,雾就再难维持了。9日傍晚到10日早晨左右,淄博大部分地区还有雾或轻雾,局部地区的雾还会比较浓。10日中午前后转北风,等干冷空气吹过来之后,雾将逐渐消散。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雾是逐渐减弱的,不会一下子消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