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热力访民问暖 服务用户最后一百米做用户贴心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0 15: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0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薛艳)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因有些用户不是很了解供热法规、用热常识,往往是出现问题才打电话处理,因此,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主动而为在供暖稳定后,开展为期一周(12月6日至12月13日)的“访民问暖”入户服务活动。 

记者同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到东方双语学校食堂“访民问暖”。

  据了解,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目前在供暖的用户约有11万户,为进一步做好用户服务工作,切实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和水平,该公司今年继续围绕打造“家家暖”服务品牌,推出了许多全新的服务举措。如:打造全新用户服务平台、全面完善线上业务办理及支付系统、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用户成立专门服务队上门服务、全面展开访民问暖形成常态化机制等。 

  随后,记者与该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马尚镇西寨社区李秀山大爷家“访民问暖”。一进入李大爷家中记者明显的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据悉,今年70多岁的李秀山大爷与40多岁的儿子相依为命,父子俩全都长年有病,没有固定收入,靠村里补助费生活,家里生活条件极差。自今冬热态调试开始后,供热片区管家通过回访,了解到李大爷家的地暖管道堵塞严重,父子俩明知道有供热设施的产权界定但却无能为力。在得知情况后,淄博热力公司供热服务队于11月9日带着冲洗设备,来到李大爷家中。在查看了现场情况后,进行了明确分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冲洗,地暖堵塞问题彻底得到了解决。 

淄博热力供热服务队上门为李秀山大爷解决地暖堵塞问题。

  “我们做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首先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正打通用户服务的最后一百米;其次由公司包片领导或分公司经理亲自带队,全面了解用户的供热设施、供热需求,不回避问题,面对面为用户普及用户知识;此外也是为明年的技改及未来的服务政策出台征求意见。”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荣鑫告诉记者。 

  据鲁中网记者了解,随着用户对供热的要求越来越高,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用户服务大数据平台对用户需求进行了全面分析,将会分别予以处理:一是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杜绝温度不达标现象存在;二是加大对供热设施的管理力度,跟用户讲清楚供热设施定期维护关系到供热效果的好坏及用热安全,讲清楚私自片暖改地暖、加装泵、放水阀等的利弊,彻底查处盗热行为,保护绝大多数热用户的合法权益。  

李秀山大爷对淄博热力供热服务队表示感谢。

  据悉,本次活动首批的问暖用户约5000户活动结束后,公司将认真梳理用户需求与建议,将用户的问题分类进行处理、解决。同时“访民问暖”固化成一项常态机制,定期展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