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走进山东水利技师学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0 18:07:00


12月10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

教育讲座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王康)12月10日下午,由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教育局、共青团淄博市委、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鲁中网联合开展的淄博市首届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走进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淄博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刘杰对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刘杰进行现场讲座。

  刘杰通过举例的方法,让师生们了解了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法,并配以图片辅助讲解。刘杰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到电信网络诈骗后的正确做法增强了师生的诈骗意识。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徐加山进行会后总结。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徐加山告诉记者,参加讲座的是该校7个系部的学生代表,以新生为主。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有效避免学生在网购被骗。会后,辅导员将组织主题班会,放假前对学生进行教育,并结合学校开设的安全、政治、心理、法制课程,增强全体师生的防诈骗意识。 

学生们认真听讲。

  “通过案例讲解,希望能够提升学生的防骗意识、识骗能力。在‘双12’来临之际,让学生了解更多的诈骗手段,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刘杰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