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仨人流窜多地盗窃农户蔬菜 沂源公安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8 18: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公为进 白先伟)偷菜游戏曾风靡一时,可是有这么一伙人,好吃懒做,竟大半夜不睡觉,干起了“偷菜”的行当。近日,沂源警方通过视频监控锁定嫌疑车辆,并成功将流窜多地盗窃农户蔬菜进行贩卖获利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案件23起。 

  发案:无辜菜农蔬菜被盗300余斤 

  9月22日,沂源县公安局悦庄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某村菜农在自家地里种的茄子被盗。经调查了解,该村民早晨去菜地打理蔬菜时,发现其种植的4分地茄子约300余斤被盗,虽然价值不高,但是这些都是自己起早贪黑辛勤劳作的劳动果实,一夜之间不翼而飞,令人非常的愤怒和心疼。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全力开展案件侦查。 

  破案:视频监控现元凶 

  在破案侦查过程中,悦庄所接连接到多起相同的农民蔬菜被盗案件,案件价值都不是很高,但是在群众中影响非常恶劣,许多农户不得不晚上到地边看护。县局领导多次调度案件进展情况,并要求办案单位必须尽快破案,还辖区安宁,让群众安心。经过案件串并,和大量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一辆北京现代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这辆轿车多次出现在多起案发现场周边,具有很大嫌疑。后经过分析研判,民警最终确认该车辆即为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并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 

  抓捕:贩卖现场抓正着 

  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沂源警方立即调派警力全力实施抓捕。经过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盗窃蔬菜后会连夜赶赴张店区贩卖,民警立即赶赴张店区开展布控。10月15日,经过研判,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谭某、徐某正在张店区莲池老年公寓附近销售盗窃的鲜桃,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正在销赃的两人抓捕归案。12月15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沂源某宾馆入住时被派出所民警抓获。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蔬菜贩卖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其交代,自今年8月份以来,他们先后流窜至沂水县院东头镇、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南鲁山镇、悦庄镇等地的十余个村,利用夜间盗窃村民种植的鲜姜、茄子、玉米、葡萄、韭菜、桃等蔬菜水果23起,盗窃后连夜拉到淄博市张店区赶集市销售,非法获利约六千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