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男子盗窃后潜逃数月 民警抓捕时竟藏于家中衣橱内“躲猫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8 11: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新明)12月14日上午,淄川公安分局杨寨派出所的民警获取线索,盗窃嫌疑人谭某回到了家中。民警立即赶到谭某家中,发现谭某并不在家。但是细心的民警发现,房间内被窝还是热的,而且也没有谭某又出门的迹象。民警判断,谭某肯定是躲起来了。经过一番搜查,当民警打开卧室里的衣橱门时,发现谭某就蜷缩在里面。 

  鲁中网记者了解到,2019年8月25日,淄川区双杨镇的高某某曾拨打110报警,称他放在楼下自行车上的皮包被盗,丢失一张银行卡和170元现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就在案件发生的次日上午,高某某被盗的银行卡被人取款5000元。 

  办案民警在现场勘查时,发现中心现场没有监控,但是在现场外围监控里,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这名男子在案发前后出现在受害人的住宅楼附近,30岁左右、短发、戴眼镜、穿黑色T恤、黑色短裤。办案民警牢牢记住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从外围监控着手,顺线追踪,最终在某矿生活区找到了男子的落脚点,并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犯罪嫌疑人谭某有过多次盗窃前科,经常夜不归宿,抓捕难度比较大,而且这次作案后,谭某就潜逃了。 

  谭某一逃就是近4个月的时间,民警在这期间没有发现谭某的踪迹。12月14日上午,一得到谭某回家的消息,民警就赶了过去,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始的那一幕。“自作聪明”的谭某不知道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还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但是最终也难逃法网。 

  经审查,谭某对今年以来盗窃赵某、李某某电动自行车各1辆,盗窃高某某皮包并从银行ATM机盗窃高某银行卡内5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