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女子因盗窃宠物犬被警方行政拘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9 08: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1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12月15日,张店一男子跑进崔军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自己拴在小区门口的狗被人偷走了。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并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范某,将其成功抓获。 

  在安抚好男子情绪后,民警开始对报警男子王某展开询问。原来,一年前男子王某在鲁中宠物市场以35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黑色拉布拉多犬,取名黑豆。每天上午,王某都会带着黑豆出来遛弯,15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牵着黑豆出门遛弯,当走到小区门口的超市前,王某想起家里的盐吃完了,便把黑豆拴在小区门口的铁柱子上,然后独自一人走进超市逛了起来。 

  挑选完商品后,王某与超市老板在店里聊了起来,大约20分钟后,当他离开超市准备去接黑豆时,突然发现拴在铁柱上的黑豆不见了!这下可急坏了王某,他围着周边打听了一圈,从一位门卫大爷那打听到,就在几分钟前,一中年女子将黑豆抱上车带走了。得知此事的王某一路小跑着来到了崔军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随即展开侦查,经过分析筛查,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进入警方的视线。民警迅速以车找人,通过一系列走访摸排,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范某,并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女子范某,46岁,张店本地人。起初,抓获归案的范某对自己盗窃他人宠物狗的违法行为拒不承认,并坚称该狗是自己两年前家养结果不慎走失的那只狗。但在大量证据面前,范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 

  警方提醒:面对令人防不胜防的小偷,养犬人外出遛狗时一定要时刻关注爱犬的行迹,不要一时疏忽让小偷钻了空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