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走进齐鲁医药学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9 19:37:00


淄博市首届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走进齐鲁医药学院。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王康)12月19日下午,由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教育局、共青团淄博市委、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鲁中网联合开展的淄博市首届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走进齐鲁医药学院。来自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周村分局的民警通过教育讲座,生动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危害和预防方法。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齐鲁医药学院学生处宋朝晖老师主持开场。

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崔程飞现场讲座。

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社区民警孙巍现场讲座。

  讲座现场,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崔程飞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派别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原理过程着重讲解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网络购物诈骗,购票、退票诈骗以及助学金诈骗。通过生动幽默的讲解,提高了师生的识骗能力、防骗意识。 

  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社区民警孙巍通过视频,讲述了学苑派出所与齐鲁医药学院的“警、校共建”工作,并指出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 

学生认真听讲。

  电信网络诈骗,会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业,希望同学们在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不要让家人担心。主讲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可以筑牢内心防线,提高识别诈骗和预防诈骗能力,进一步影响身边的同学、老师、家人朋友,营造全民防骗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