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快递员假扮酒店老板“谈女友” 诈骗对方7000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26 08: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2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12月19日,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接到刘女士的报警电话,称自己遇到一快递员假扮酒店经理被对方骗走了7000元。接到报警后,学区派出所联合刑侦八中队民警一同赶至现场,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 

  民警在酒店大堂见到刘女士时,其称对方正在某房间内休息,自己是找了个借口从房间里跑出来报的警。在刘某的带领下民警来到男子所在的房间,并对人分别展开询问。经了解刘女士所称的“骗子”是一名姓胡的男子,28岁,外地人,多年前来淄打工。报案人刘女士同样也是外地人,一个多月前,两人在某交友平台相识,相聊甚欢便互加微信。胡某本是一名快递员,谎称自己是淄博某酒店的老板,真心实意的想与刘某谈朋友。一来二去,刘某就被胡某的花言巧语迷惑了。胡某多次邀请刘某来淄博见面游玩,可刘某却迟迟不应,为表衷心,胡某承诺只要刘某答应做自己的女友并来淄博见面,就把自己47万元的存款都交给刘某保管。见胡某如此“真诚”,刘某心动了。 

  17日晚8时许,刘某独自一人驾车来到淄博,又按照胡某提供给她的定位来到某酒店。两人初次相见后,胡某幽默风趣特别讨刘某欢心。为了取得刘某的信任,胡某一边吹捧着“自己的事业”,一边问刘某要银行卡号,称现在就要兑现当时的承诺,将自己的存款全部转给刘某。而此时的刘某浑然不知,自己正在一步步的走进胡某设计的骗局中。很快,刘某便收到了胡某发来的某银行转账成功的短信通知截图,47万元的转账金额赫然在目。 

  晚饭后,两人来到某酒吧喝酒,并一起将手机的解锁密码设置成对方的生日,直至凌晨才回酒店。醉酒的刘某倒头就睡,胡某瞅准时机,迅速用刘某的手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自己7000元钱,后将转账记录删除。第二天早上,胡某称近期腰部一直不适,要去医院做检查,于是刘某陪其一同前往医院。因做核磁共振不可携带手机,胡某便将自己的手机交给刘某保管,胡某的手机在刘某手中时,手机短信响了起来,刘某打开一看,内容竟是通知胡某去某地送快递。 

  胡某在刘某心中的“老板”形象瞬间崩塌,不敢相信自己被骗的刘某继续翻看着胡某手机里其他的短信,突然她想起昨天47万元转账的事,于是赶紧查询自己银行卡余额,可令她没想到的是,自己不仅没有收到四十七万的转账,还在凌晨时转给胡某7000元钱。此时眼前大量的信息让刘某坚定了自己被骗的事实。就在这时,胡某做完检查出来了,刘某觉得医院人多不想在这丢人,便故作镇静,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与胡某一同回到酒店。然后跑到酒店大堂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各种铁证下,胡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