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全面复工 计划总投资111.4亿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0 11:21:00


  

G205山深线大中修工程老路病害调查

济南至高青复工

为项目单位提供防疫物资

  鲁中网·海报新闻219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坤利)210日,伴随着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小清河复航淄博段航道土方开挖工作正式展开,吹响了淄博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节后全面复工的号角。截至218日下午,全市7项续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部复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11.4亿元,建设总里程193.4公里。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在认真履行市疫情防控交通联防组工作职责,全力做好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省、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会议要求,统筹谋划、积极调度,主动加强与施工企业的沟通联络,协调解决砂石等原材料筹集、运输车辆通行、劳务用工等实际困难。在各区县的支持配合下,一条重点项目复工绿色通道正逐步建立起来,为项目早日复工,全力推进,创造了积极有力条件。 

  这一项项举措也得到了各施工企业的积极呼应,他们及时调集人员、设备、防疫物资,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全力投入到复工建设中,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沾化至临淄高速、济南至高青高速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及清表工作;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S229沂邳线沂源芝芳至张良段改建工程、G205山深线博兴桓台界至张店鲁泰大道及昌国西路至南外环段大中修工程、G341胶海线沂源临朐界至沂源钢城界段大中修工程正在开展病害调查、放线清点、附着物评估及桥梁墩柱施工等工作;小清河复航工程航道土方已开挖6万余方。 

小清河复航工程

沾化至临淄项目复工现场

  在积极推进项目复工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紧抓项目工地疫情防控不放松,协调各区县政府、各项目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修订完善工程建设计划,科学组织施工,做好现场消杀、防护,并帮助解决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项目工程建设。 

  “工友们,准备上工了,大家先来我这里测量体温。”在G341胶海线南崔路立交桥施工现场,安全员招呼着即将进入工地施工的工人。复工后,这样的施工前防疫工作施工现场每天都在做,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两不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