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男子深夜被陌生美女加微信 不想落入“裸聊陷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7 19: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一男子独自刷着朋友圈突然一个陌生的美丽女子要求添加好友更要命的是,随着话题的不断深入女子居然要求裸聊!近期,桓台警方连续接到7起因视频裸聊被敲诈勒索的报警 

  据市民刘先生介绍:“当时我在网上闲逛,有个美女主动发来添加好友邀请,聊了一会挺投机,过了一会,她居然提出裸聊的要求,想着她一女的都这么大方了,我一男人太扭扭捏捏的不太好吧然后就同意了,她让我下载一个直播软件,在安装过程中需要识别通讯录,我当时头脑不清醒也没太在意。”刘先生没想到,正是这不在意的举动,竟会成为他日后噩梦的根源。 

  视频聊天结束后,美女加了刘先生微信,把趁其不备录制的裸聊视频发给刘先生,并威胁不给钱就群发通讯录好友。为息事宁人,刘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向对方转账5000元,随后刘先生意识到自己被敲诈勒索后选择了报警。 

  为防止更多人受骗上当,桓台警方揭秘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 

  第一步:添加好友 网聊铺垫 

  犯罪分子以带有美女、帅哥头像的微信号添加QQ、陌陌、探探等聊天工具好友,先进行一段时间的网聊铺垫,获取受骗者信任。引诱受骗者下载视频聊天或者直播软件,安装过程中必须允许识别通讯录,并获取通讯录。 

  第二步:视频聊天 录制隐私视频  

  发送视频聊天邀请,引诱受骗者裸聊,裸聊过程中要求受骗者暴露脸部特征,在受骗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录制裸聊视频。 

  第三步:以散布视频为要挟 反复敲诈  

  在录制好视频之后,将通讯录和视频发送给受骗者,以散布裸聊视频或者向受害者单位举报为由实施敲诈勒索。一旦打款给对方就会被反复敲诈。     

  对此,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裸聊陷阱之所以能屡屡成功正是抓住了受害人贪色和羞于报警的心态警方在这里提醒广大网友要做到绿色文明上网远离网络不良行为同时应增强防范意识不点击陌生链接,不透露验证码不随意填写个人重要信息如遇裸聊陷阱,请第一时间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