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社区解封 中心城区部分小区围挡拆除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17 08:50:00


  3月16日中午,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世纪花园社区西门的围挡。

  3月16日中午,世纪花园社区东门的围挡被拆除后,工作人员准备将其清理干净。

3月16日中午,世纪花园社区南门的沙桶、反光锥桶等警示物被清理。

3月16日中午,世纪花园社区的围挡被拆除以后,居民可自由出入。

  因疫情防控被封闭管理了一个多月后,部分小区已经开始调整出入管理,久违的“自由”让居民们格外高兴。然而,当前疫情防控尚未结束,大家要尊重一线人员的努力付出,不扎堆、不聚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也要做好防护。

  文/图 记者 张培 蒲泫奇 曹连东 通讯员 伊毅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6日讯 今天,淄博市人民政府网站对外发布《淄博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九条意见》,明确要求全面取消对本社区(村居)居民的出行限制,加快推进各类经营主体复工复业,全面有序恢复公共交通秩序,全面开放室外公共场所等。记者走访发现,淄博中心城区的部分小区已经拆除了挡在门口的围挡,恢复为多个出入口进出。在人员控制上,部分小区已经不再禁止非本小区人员进入。

  今天上午10点,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看到了淄博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意见。世纪花园作为淄博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城市社区之一,率先根据政府的最新意见,对防控策略进行调整。经过社区党委与物业公司认真商议,决定组织工作人员今天先后开放疫情期间封闭的东门、西门和北门。

  中午12点30分,记者在世纪花园社区东门看到,多名工作人员带着工具开始拆除围挡,有的剪铁丝,有的拆围挡,有的负责搬运。记者注意到,现场仍有保安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主要拦截并检查外省车辆,严控境外来客、湖北来的车辆和人员。

  世纪花园社区南门处的“书记办公桌”、防撞桶及反光锥桶已经搬走,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南门口清理卫生,疫情防控人员改由保安负责值守。正在搬运防疫物资的社区工作人员说:“目前,世纪花园社区在坚持科学防疫的同时,开始进行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治理裸露土地。”

  “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进行,但一部分精力要逐渐转到环境整治上,防疫梯队逐步向生产梯队转型。”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邵涛称,目前,他们正在对社区行道树的树穴进行装扮,对社区裸露的土地栽种月季,要让广大居民配合社区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除世纪花园社区以外,方正凤凰国际小区今天下午也调整了防控策略,小区所有的出入口已经恢复畅通。物业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居民:从现在开始,允许小区居民自由出入,不再要求持通行证通行,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彻底消除,绝不能放松警惕,物业会继续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该小区附近的橡树湾小区也开放了所有的大门,允许本小区居民自由进出。

  在张店的潘庄社区、潘苑社区,记者发现小区出入口的围挡没有拆除,对人员和车辆的防控也没有明显变化。

  在淄博高新区北苑生活区,居民需要扫健康码进入,对于是否为本社区居民,值守人员不再限制。金都花园小区依然只允许本小区居民和车辆进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