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银行卡被盗3000余元 罪魁祸首竟是儿子同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6 19: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银行卡莫名被刷走3000余元,桓台的张女士猜测遭遇银行卡盗刷,于是报了警,可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是儿子的同学干的……

  车贷扣款失败 银行卡疑遭盗刷

  “很费解,好端端的银行卡,里边的钱咋就没了呢?”张女士说,这张银行卡是自己专门用来还车贷的,所以设置了通过支付宝每月自动扣款。3月2日,张女士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因余额不足,车贷扣款失败。“一开始收到短信我以为是一条诈骗短信就没在意,可我查询余额时才发现里边真的没钱了。”通过手机银行查询消费记录,张女士更傻眼了:从2019年11月份开始,自己银行卡就有很多莫名消费,每笔消费金额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一定是遭盗刷了!”张女士决定报警。

  警方调查 儿子同学干的

  桓台警方受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有结果了!张女士的卡被一个微信号绑定,所有的消费都是通过该微信号进行交易。而罪魁祸首竟然是张女士儿子的同学钱某。

  原来,去年11月,钱某找到张女士的儿子李某,说自己要过生日买礼物,需要用微信绑定银行卡,自己家里没有多余的银行卡,想用一下李某的银行卡。出于同学义气,李某找了一张妈妈的银行卡拍了照片给了钱某,随后又将张女士的身份证照片和手机短信验证码发给钱某。担心同学乱刷银行卡里的钱,李某告诉钱某过完生日要把卡解绑。

  发现卡里有钱 就想占点小便宜

  钱某通过微信零钱充值时发现李某妈妈的卡里有钱,就想着可以占点小便宜,于是一直没有解绑银行卡。“大部分我都是通过微信零钱消费的,偶尔也用微信绑定的银行卡进行小额支付,一共消费了3600余元。”

  “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我会向张阿姨赔礼道歉并赔偿张阿姨的损失。”意识到错误的钱某懊恼的告诉民警。

  警方提示: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倡导奉献才有回报,付出才会收获的正确理念。

  疫情期间学生们在家用手机上网课,家长不要认为把手机交给孩子就万事大吉了,要管理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视熊孩子的智商,在使用移动支付的方式中,孩子比我们学习的更快。家长要做好自身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莫轻易告知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