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查处多起交通违法 其中醉驾1起超载7起

来源:健康山东 济南时报

2020-03-16 17: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罗文斐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近日,张店交警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共查处涉嫌醉驾1起,超载7起,面包车超员8起,效净化了辖区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14日晚20时10分许,张店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在世纪路与新村路路口南段设岗开展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时,一辆黑色起亚轿车沿世纪路由南往北行驶,在距离路口不到50米处,行车躲闪,轨迹可疑,民警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经询问,驾驶人李某当天中午在单位吃饭时喝了些啤酒和白酒,自以为疫情防控期间交警忙于疫情防控,喝酒开车不会被查到,当天又是周六休息日,中午喝了酒到了晚上就没事了,于是心存侥幸,开车从单位回家,结果刚开车出门没多久就碰上交警查车,一时心虚就变道想拐进附近小区,可由于疫情期间各小区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大门紧锁,最终被民警在路边查扣。经对驾驶人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值为8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依法带其到医院采集血样检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了解到,3月14日晚、15日凌晨,张店交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对酒驾、醉驾、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行动期间,共查处涉嫌醉驾1起,超载7起,面包车超员8起,有效净化了辖区的道路交通环境。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侥幸心理要不得,安全驾驶是正道。疫情防控期间要遵法行车,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对酒驾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