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2岁男童将自己反锁屋内 消防员紧急破拆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6 17:3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3月14日13时43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义乌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在张店区怡海世家小区内,有一2岁男童不慎将自己反锁卧室中,家人用钥匙也无法将门打开,于是向消防部门求助。辖区义乌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在卧室门口安慰男童,鼓励他不要害怕。同时,消防员在男童家属要求破拆木门的情况下,利用破拆工具对房门门锁部位进行破拆。由于担心破拆时产生的杂音会吓着男童,消防员在操作时十分谨慎小心,尽量安静作业。经过近十分钟的努力,消防员终于将该住户家的卧室门破开,并成功救出男童。消防员随后检查确定男童无大碍。事后消防员询问得知,当时男童在家里玩耍,没想到会将自己反锁家中,孩子家人非常着急却无计可施,无奈之下只能寻求消防的帮助。 

  消防部门提醒:要时刻关注小孩人身安全,履行好监护的责任,不要让小孩独自留在家中,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加强小孩的安全教育,提高小孩的安全防护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